当前位置: 首页 / 学院新闻
学院新闻
郑成研究员莅临杭州师大药学院博雅论坛学术讲座
来源:药学院|日期:2022-04-26|点击:96
 

2022年4月20日,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天然药物所所长(中药标本馆馆长)受邀到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作题为《中药质量评价专题讲座》的精彩学术报告。

药学院沈嘉炜副院长、周建良教授、王丽薇老师,辅导员顿希贤以及药学20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,现场氛围良好。



微信图片_20220426163827





讲座伊始,郑成研究员大致介绍了浙里中药的总体概况,主要包括馆藏珍品、中药数字化标本馆、未来规划以及服务与公众和地方的项目。其中重点介绍了中药数字化这一技术,展示了各类中药通过这一技术所呈现的样貌,使得在座的师生更好的了解这项技术。

接着,郑成研究员介绍了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,以及他所在的重点实验室,分享了包括“中药组分-药效相结合的评价模式”在内的众多案例,并且介绍了动物类中药质量评价研究创新团队。

郑成研究员还强调了学习、文化、哲学、职业四个方面的重要性。然后由沈嘉炜副院长对此进行总结,鼓励同学积极提问,现场交流气氛活跃。



微信图片_20220426163900





本次讲座最后由沈嘉炜副院长为郑成研究员颁发学术讲座铭牌,药学院师生均获益匪浅!



QQ图片20220426170010